师爷的小渤儿

让浪漫留给岁月蹉跎.

【眠鸢】江宗主今天也想着如何拯救世界(暂定)【1】

眠鸢

ooc我的

真的超喜欢喜欢虞夫人!!!为了宠阿鸢的小甜文!(大概)

文笔贼差,希望小可爱们多多提意见啦qwq


【1】江宗主今天也想着如何拯救世界(暂定,取名废qwq)


       自那日被一剑穿心后,江枫眠眼前便一直是一片黑暗,像那日火光尽后的天空般,寻不清方向,找不到去外,淹与无尽的光火之中。也不知发生了何事,他以为自己早该埋入那黄土之中,身体也确是有禁锢感,却完全寻不清所受重量于自何处,又许是本就无那力量罢。漆黑一片中,灵魂全然放空,后是想记也记不起来。发觉有一处微闪的莹绿光芒,思绪中飘来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在火光中,碧绿色的簪子闪着光芒,温润至极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禁伸手去抓。

       标着"喜"字的婚房所现的红色显得意外刺眼,视线还未清晰,婚房中的烛火便被从未关紧的窗中漏出的风丝吹动,燈红色的光点取代掉了江枫眠眼中雾气,越放越大。随着火光摇曳的还有江枫眼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他未免有些怕火了,在崭新的记忆中,长满了莲花的地方,被火光渐渐融于黑夜之中,有着孩子略带绝望的哭喊声,火又把他们的身影印在了池塘之中。就见妻子身着的莲花紫裳被血浸的失了已有的颜色,清心铃也被染没(muo)了音。

       他只能紧紧地抓住了大婚之日所穿的鲜红衣裳,不去享那软丝舒柔,试去了确心中云云。再来便是这奇异景象,突然场景的变幻让他有些失了镇静,这显是洞房之夜,就是不知本该长眠的他何故会出现于此处。

       不容他多想,也不容他观,便传来木门移动的"嗄吱"声,见来人是何,他哑然无声,瞳孔也迅速放大。是虞紫鸢,不同往日标着浅紫色的粉红裙,今日美人换上了婚服,大红色映的一双杏眼更为动人,三千青丝被金制的簪子挽住,有些许发丝还落于耳畔,上了状的朱唇倒是与婚服相应,凤服上金丝缠了一圈。他想说些什么,却咽着嗓子,怎么也道不出口:"阿⋯⋯"半天只吐出一个字,又许是多年末念,有了生疏。他被着好似发着光的人遮了眼,一瞬模糊了视线。他清晰的记得虞紫鸢撑着剑,身形不稳得倒于他面前。"江…枫眠?"来人说话声似也有迟疑,却又继续接到"见我回来怎得如此惊讶。"

       随着红裙的摆动,江枫眠的思绪回了许些年前,也是一样的景色,一样的人,坐在同样的床头,视线相凝,再发生了些何,便记不清楚了。只留之后的一片春宵,烛光映于二人脸上,许些照不见的地方留下了影。"想⋯⋯你了"江枫眠嗓咽略带着唦哑,微眯了哏,轻吐了句从前怎也不会道的话。见此景,应是因什么不明的外因回了与阿鸢的洞房夜,在江枫眠的记忆中,年少时他所喊的一直是阿鸢,却从今夜之后变成了三娘子。当年的情绪记得不太清了,毕竟己与身旁之人共渡了十几二十个年华,难免会有记忆传断,再去寻,已是难。往昔,往昔,想来自己与所念之人竟无几可寻思的往昔,悲怆随之便涌上心头。从前,望可如此道,从前的阿鸢与自己竟是在如此下断了性命。他轻抬手,不知想抚摸的是面前人的脸还是自己的心。他强硬把那股情绪给抛下,在许是上天给的第二次机会中再细观妻子脸庞,已与自己共渡十余年的妻子又披上了次嫁衣,脸上明明欣喜之色拦不住,却又故作不在意。自己当初许就是被她这样给骗过去了,江枫眠暗想。平日里阿鸢凌冽的眉目不见了,在暧色调的房中更显温情,本就是绝美的女子,在精心扮过的妆服下,怎能不美。

       他忽得紧闭了双眼,又睁开,被水渍净过眼睛更显清明,说是男儿有泪不轻弹,怎知今日他会如此。如是真回去了,他希望改变这从他生起便已划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虞紫鸢似是未想到江枫眠会如此说,于她印象中,江枫眠待她一直是不冷不热,守着礼数,持着温和的侠客世家公子。这种甜腻话她自也是想过,却未想有机会亲自听他道出。简短三个字轻弹下来,却是在她心中激起了大大的水花。不禁然之间,两颊边便抹上了𣌊红色的云彩。江枫眠不禁感慨到自己竟是好久末见妻子害羞过了,念与此处,他轻扬起笑容,想来阿鸢现在倒是比自己小了个十来岁,见着阿鸢明明心中甚是欢喜,仍得嘴上不饶人,又念,许是这微妙的年龄差才让自己见了阿鸢的别扭,要不怎得过去十几年他从未发现妻子的感情。"不想你那藏色散人?"声音传来,烛红下映着一张朱颜,分外美丽,江枫眠衬头低吟:"藏色己为人妻,枫眠再不济,也不会惦记着他人的妻子,更何况,娶她之人与我还是至交。"不料又惹身边人不喜,虞紫鸢嘴边勾起一抹好似讥诮的笑容,实则不然,她心中意见并不甚大,其一大部分是因她也与那藏色散人有交,对她更多是欣赏,只不想她偏是插了一脚这红尘情爱事,让她无从以面对那白衣散人罢。只是在这口头上,便是要占这点便宜才肯:"那与我一起便是不济?"虞紫鸢轻挥红袖,坐于婚床之上,杏眼微眯,字字击人,雪白的面容也轻微有动。江枫眠此前从未细观。自己的妻子竟是如此喜欢口是心非。幔红色的纱帐把虞紫鸢的脸给遮住,若隐若现。她似是欲入寝了。江枫眠在心中惦量一下,颤着音还是念出了阿鸢:"娶了阿鸢怎得就是不济了?此乃枫眠一生所遇中最大的幸运。"在她听来许只是情话吧,毕竟在她眼中自己还是那个被强迫应了婚约的江枫眠。便抱住躺于床上的人儿,看她脸己红透,只是抿着唇,一言不发,笑话更甚。

      "娘子,莫要辜负了这春宵。"





        (没车qwq,以后有机会的话会开的)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真的没车)

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,在大红色的幔帐之中,自是春宵良紧,花好月圆啦,"喜"字也显得红通异常。

  

ps:我写的什么玩意儿qaq,顺便下面剧情我也不知道啦


评论(17)

热度(15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